我最可愛的寶貝今天離開我們了

2019.2.22這天在我工作時,早上10:25接到醫生的電話

當時我覺得怪,怎麼會在這時間打給我

前一天的下午被送到醫院去麻醉、導尿、住院

怎會想到你就這麼快地走了呢?

 

 

還記得當時我在等待採訪

伴隨著非常吵雜的電鑽聲

客戶侃侃而談著他們的新建案多麼優秀

我接起電話

另一頭是沈重的聲音,[請問是咪咪的主人嗎?]

[我是] 我回答著

[咪咪走掉了] 她說

[蛤?] 太吵了,我聽不清楚,請另一頭的她再說一次

這次我聽清楚了

但我沒有任何情緒

[抱歉,我正在採訪,等我忙完了再打給您] 

 

接下來的工作時間我依然沒有情緒

當下只想著要向家人傳達這個難以啟齒的訊息

客戶依舊口沫橫飛

我心不在焉的思考傳達壞消息的時間點

在受訪者向我走來的同時

[咪咪走了] 按下enter送出。

接著我把群組視窗設定為"取消通知"

因為等一下的工作很重要,我必須專心再專心

 

拿著mic對著受訪者

他NG了數次,但我就像是靈魂出竅般站在旁邊

結束了,我走出去,決定打電話給組長請假

[我的貓死了] 我說,第一次真的說出來

就在掛上電話的那一刻,我潰堤了。

我的淚水釋放了

我無法接受那個超級黏人的貓竟然先走了

一聲再見都沒說就走了

我走在街上,淚水止不住

好在外面下著雨,我可以用傘遮蔽已經淚流滿面的臉

我趕緊打給醫院

[我是咪咪的主人,我現在趕過去,再等我一下下]

[沒關係,慢慢來] 另一頭溫柔地說

 

我一直以為我可以自己去醫院探望冰冷冷的咪咪

但當我快走到捷運站時

我發現我錯了

我突然全身顫抖,發出啜泣聲,淚水不曾停過

我躲到隱密的小道裡坐著

我用最小的聲音哭喊

我崩潰了

我又傻又天真的以為我多麽堅強

我畏縮了

[你在哪裡?] 我姐焦急地問

[不准一個人去,你現在就回家,知道嗎?]

 

 

躺在床上整理情緒

姊姊要帶著兩個寶貝兒子陪我去醫院見咪咪

走進醫院

跟著醫生的腳步走到檯子後面

我看見咪咪被蓋著被子,張著眼睛躺在籠子裡

我彎下腰看著他

[咪咪對不起] 我在心裡這樣說

你還是那樣的可愛 

只是你不再對我喵喵叫了

我鼓起勇氣伸手摸摸他

他變硬了也變冰了

[走前最後一刻很不舒服吧?] 我想著

[你要留他的一撮毛嗎] 醫生問

[可以嗎?好!]

就在不久前還因為沒有任何可以想念咪咪的物品而感到遺憾

拿到咪咪的那撮毛後,我徹底崩潰

因為我覺得他就在我身邊

我可以感受到他其實一直都在

那個感覺好熟悉又好真實

 

正當我們在討論下一步的時候

有隻大狗突然從裡面的小房間搖著尾巴朝我走過來

他看著我並且聞了一下

接著突然坐到我腳旁

似乎感受到我的悲傷,要來安慰我似的

真的很窩心

 

最煎熬的就是我們離開的那一刻

我不斷反覆地摸著咪咪

我一直覺得他的毛好好摸

在他生前我就很愛他肚子那邊的毛

特別軟,特別舒服

 

最後,我跟他說再見

[咪咪,對不起,姊姊沒有把你照顧好。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,某天上班日的午休時間

[我朋友在公園發現一隻流浪貓生了5隻小貓,超可愛的!他在幫他們找家,你要看照片嗎?] 同事說

[好啊!我要看]

照片裡是一隻白底虎斑花紋、藍色眼睛的折耳小貓

他讓我可愛到放聲尖叫,並且立馬說要收養他

[我朋友去抱他的時候他狂叫,改天再去幫你抱]

某天,同事抱著一個大紙箱,我興奮地奔向前

我見到他了,但不是照片裡的那一隻

[我朋友去抱的時候發現那隻不見了,所以就抱了這一隻]

 

他好可愛,真的好可愛

那天帶著他上班

小小的身軀一下趴在鍵盤上,一下躲在電腦後

就這樣他來到我們家,我們給他取名叫咪咪

 

第一天晚上

我把他放在紙箱裡,並且放在我旁邊的床上

當晚睡一睡我突然驚醒

我看見我胸上有一隻小貓咪

他坐在我身上看著我

我至今還是無法相信才兩個月大的貓北鼻

為何可以跳出大紙箱

再從另一張床跳到我的床上?

 

因為咪咪,我甚至覺得貓咪比狗還有靈性

也許是從小跟狗一起長大的關係

他非常黏人

我走去哪就跟去哪

我去上廁所,他就跳進洗手台內躺著看我

就連洗澡他也要吵著進來

而且他最愛跟我頂嘴了

他總愛我講一句他就馬上喵一聲

又或是做錯事了被我教訓

他也會對著我大聲喵,好像在為自己辯解

 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

家狗"點點"因為眼睛感染,治療了好一陣子

最後甚至將右眼摘除

某天,我把點點抱在床上

我側躺摸著他讓他舒服入睡

愛爭寵的咪咪想當然爾地在旁邊

[咪咪,點點現在不舒服,你要照顧他喔] 我說,

語畢,我看見咪咪跳上床到我們旁邊

緩緩地靠著點點趴下,並且將頭溫柔地放在點點的背上

那一刻我哭了,我被那個好美的畫面深深感動

雖然覺得他們平時沒有什麼互動

但卻是患難見真情,在這一刻我更認真覺得咪咪太有靈性

 

 

還有一次,我媽感動的說

[我看到咪咪坐在廁所前面一直看著我]

[幹麻?你要上廁所嗎?] 我媽問

我媽覺得奇怪,於是將廁所的門打開

發現點點走出來,原來點點被關在裡面!

[點點出來後,咪咪還對他叫了一聲,好像在對他說話] 她說

我想,咪咪應該是在對他說下次要小心點吧

 

這就是我們的咪咪,他多麼可愛

可是我再也見不到他,也再也抱不到他、再也聽不到他的叫聲了

他真的是小天使

咪咪,謝謝你來到姊姊的生命中

陪伴了姊姊不到四年的時間

真的好短好短

你怎麼這麼急著走呢?

但你在的日子裡,我真的好開心

我好開心我能擁有你

家人安慰我說,是我給了你一個家

很愛你的斐哥哥說,你跟我在一起很開心

寶貝呀~我真的希望你跟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很開心

姊姊很自責的是

送醫院的前一晚因為你在沙發上準備亂尿尿

我就很快速的把你抱下來並且打了你屁股一下

就那一下讓我好自責

還有送醫院的當天早上因為趕著出門上班

沒有好好摸摸你、抱抱你、跟你說再見

誰知道再次看見你,就是冰冷的躺在籠子裡

寶貝呀~三不五時就來看看姊姊吧

要記得進到夢裡跟我說說話,跟我說你過得好不好唷

咪咪,姊姊很愛你唷!

 

愛你的姊姊筆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莎的吃喝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